Q7. 三星曲面旗艦機,我要超聲波指紋辨識!

哇!這問題一定困擾很多三星旗艦「曲面螢幕」的手機用戶!

 

surprise 我們先來了解有哪些狀況:

⇢ 曲面螢幕難貼合

⇢「超聲波指紋辨識」靈敏度

 

heart 我有哪些「曲面螢幕」保護貼膜可選擇?

 

【全膠式曲面玻璃】

1. 因曲面特性若造成些微誤差,則無法完全貼合
2. 極易產生浮邊問題,貼合難度較高
3. 為解決浮邊問題而加厚背膠或增加黏性,使超聲波指紋辨識幾乎宣告無法使用

雖然在這次S21系列,在「超聲波指紋辨識」有大幅度的優化處理,給全膠玻璃一線生機,但辨識度仍然堪憂。

 

【框膠式曲面玻璃】

1. 僅在玻璃貼四周黑色印刷部分有背膠,中間大面積顯示區域則無背膠
2. 為避免彩虹紋採產生而採用網點設計,貼合難度極低

3. 在碩大的螢幕上僅有四邊細框膠,
想要能黏貼牢固實屬困難,有極易脫落觸控異音等問題,更別說能指紋辨識了。

 

【塑料薄膜】

1. 在 S21 系列出廠就貼好在手機螢幕上啦,保護性僅止於正常情況下使用
2. 不耐用易產生使用痕跡
3. 價格便宜且能指紋辨識,原廠維修中心有販售NT.300元。

 

【水凝膜】

略。 (不想探討這產品)

 

yesUV膠曲面玻璃保護貼yes

使用手工上膠工法黏貼
透過「液態」膠特性,能使玻璃貼完美貼合曲面螢幕
並使「超聲波指紋辨識」達到最接近裸機時的靈敏程度尤其在 S21 Ultra 上表現最為優異)

☞ 關於安裝:
1. 因液態膠會在螢幕上流動,經驗不足容易造成溢膠的狀況。若流入按鍵或聽筒,會對手機帶來損壞的風險。

2. UV 膠在安裝上條件較為嚴苛,除了手機要保持水平避免膠水亂流,在上膠及擺放玻璃貼的過程中,螢幕若不甚沾染灰塵就是宣告失敗。

3. 膠水流動的過程中需要避免產生氣泡,膠水量體的多寡,固化膠水的方式及指紋設定的技巧都是仰賴不斷的嘗試累積經驗而來。

★ 由於安裝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建議還是讓專業的來,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結論:

【UV 膠曲面玻璃貼】是目前最能有效解決曲面螢幕難貼合及超聲波指紋辨識」的最佳產品。但因安裝工序相較一般背膠式玻璃貼來的繁瑣許多,還得承擔其風險,在價格方面也較為昂貴。

要能夠保護近萬元的曲面螢幕及獲得絕佳的使用體驗,建議確實的解決痛點,也比花冤枉錢卻買到不適用的產品來的正確喔!